夏夜有清风

不是朋友

娱乐圈 伪现背 人物OOC BEHE不定

一发完不完?


你什么时候到南京?

明天。

哦,我得明天晚上很晚才能到了。

嗯。

你现在在录节目?

在律所。

哦…你们终于要有动作了?

嗯。

好,我估计那天我在补觉,你们自己控制吧。

嗯。

嗯啊。

嗯…战哥,你不要多想。

害,不过是工作嘛,小朋友不要那么认真。

我不是小朋友。

好,不是小朋友,行不行,切。


三年了,两个人的微信聊天界面停止在这一刻,沉没在无数新的工作群里。

倒不是完全没有了交集,毕竟小朋友还有常驻的综艺节目,宣传期上他的节目也是有的,镜头下两人状态很正常,就像普通朋友一样。只是除却营业的时间,回到各自生活里的两人,像突然有了默契,再也不曾点开彼此的头像。


那个夏天的风,终究是吹不皱已经冰封的湖面。

就像小时候投入了完全热爱的事情,终究也会在时间的长河里,慢慢被压缩,直到变成越来越长的回忆里,一段越来越小的碎片。

从磐石到砂砾,每一秒,都回不去。


偶尔会梦到贵州那个炽热的夏天,醒来后却被窗透过的阳光慢慢磨散,只变成一层淡淡的迷雾,笼罩在眼底,最终化为一声淡淡的哀叹。


当断不断,必受其乱。

这道理简单明了,他自认为做的也很好。营业期结束,退回一步,自以为海阔天空。

连资方老板都佩服他,心思澄澈,不予人任何麻烦,不叫人难做。

可只有自己知道,这退了的一步,实际是退错了方向,自此只有背水一战。

况且他亦不确定,前方的路口,是否还有人在等他会合,那人是什么身份,如果不是朋友,能不能自私地奢望也不是敌人?


肖战最近有些失眠,确切地说,是不想睡。

不想睡的时候,就会从床上爬起来画画,看着手中的线条渐渐凝聚成熟悉的轮廓,好像他还在身边。


新剧的宣传上周日刚刚在长沙录完了《天天向上》,又见到了王一博。

小朋友25岁了,肖战看着他有些出神。

嗯,比自己25岁的时候看起来成熟多了,已经慢慢开始做一个把控全局的人,话不多,但接抛梗都游刃有余,果然事业上升后人也会变得沉稳。

小朋友公事公办的样子和记忆里重叠,好像回到了那个夏天初识的场景。

那个夏天,初识不过三天,两个人已经可以笑成一团。

但如今录制的时间太短了,2个小时的录制,满打满算接触不了20分钟,说不上十句话,明不了心意,也解不开心结。

肖战在心里默默叹气,事情怎么就发展成了现在的样子。


战哥?

不好意思,走神了。

嗯。

一博?

嗯?

辛苦了。

战哥客气。


录制结束,稳妥告别,各自走回自己的轨道,偶尔交错。

却再无可能并肩。


狗崽崽。祝你前途坦荡光明。

评论

热度(5)